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刊(第4期)

2022-12-05

 

 

1. 付旭明同志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定平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付旭明同志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5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报告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绪崇,长沙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智勇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付旭明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付旭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付旭明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在筑牢绝对忠诚中永葆政法本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中彰显政法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平安星沙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法作为,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深怀公正之心、手持正义之剑,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始终坚持人民导向,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中锻造政法铁军,严明法纪、严格作风、严以律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付旭明认为,湖南警察学院肩负着培养公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希望警院学子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与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来我院参加长沙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所有学员和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定平谈: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衷心拥护。

    作为应用型公安院校,我们践行报告精神,就是要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一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目前重点推进四项工作:一是全力支持马院“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支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门“龙头”课程建设;二是在修订、完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思政道德教育方案)的基础上,启动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入每门课程当中;三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紧密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协同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通行;四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融入教学研究活动中,列入教研室教研活动主题,列入教学研究项目的选题当中,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研究。二要推进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质量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改革创新,破除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瓶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为核心的教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潜能的学风建设”以及“OBE理念(学生为中心、需求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课堂革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潜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