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2年工作简报6

2022-11-16

工作动态

 

学院2022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第八届田径会开幕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11月3日下午,学院在第一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出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主持。

周学农宣布开幕。

王周致开幕词。他说,公安院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使命,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重视开展体育教学、积极组织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学院的一贯传统和办学特色。近年来,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实施体育改革,加大投入建设体育场馆与体育设施,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强化学生身体素质训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达96.29%。王周就运动会召开提出了三点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校园体育新风尚,齐力吹响“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同心共奏“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1731名新生经过38天刻苦训练,身姿矫健,精神昂扬,按国旗方阵、警徽方阵、步枪方阵、徒手方阵、盾牌方阵等16个方阵接受检阅,展现出良好的训练成果、严谨的思想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刺杀操、警棍盾牌、操倒功、枪战术、长棍术、警用无人机表演等特色表演,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院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老生代表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幕式

 

 

简讯

※9月16日,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中,我院张航老师教学团队、夏婵娟老师教学团队、高田野老师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刘海清老师教学团队、蔡伦老师教学团队荣获三等奖。

※9月16日,湖南省“护网2022”网络攻防实战演习第一届“雪峰山杯”竞赛中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各1项。

※9月18日22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我院代表队获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7枚。

※10月18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省级科普基地授牌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11月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院数学建模代表队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

※10月24日,在湖南省发改委组织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运行评价中,大数据智慧警务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得分排名第二,被定为“优秀”等级。

※11月2日,在第四届“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中,我院学子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