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2年工作简报5

2022-10-08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为2022级新生

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4日上午,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周学农以“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以青春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综合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各大队大队长和教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授课。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

学农立足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同学们所处的时代和肩负的重任,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中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三个始终牢记,即现在的幸福生活源于党的伟大引领现在的幸福生活源于党的伟大奋斗,现在的幸福生活源于党的为民初心,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外部风险挑战,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不可逆转,找准个人定位与历史方位的结合点,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三是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青春华章。要求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立大志,锤炼品格明大德,勤学苦练成大才,砥砺奋斗担大任,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跑出警院学子的最好成绩。

王周在讲话中强调,升读大学是中学学业的终点,也是人生远航的起点,要求全体新生接续奋斗、实现梦想。一要视学校为家园,深知热爱。湖南警察学院是一所沉淀有历史、内敛有特色、奋进有前途的大学,是一所正青春、向未来、充满活力的高校,我们应该热爱他,融入他,呵护他。二要视学习为主业,勤学笃行。树立目标,端正态度;珍惜时间,坚持不懈;认真听课,主动钻研。三要视运动为习惯,强身健体。继承学院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体育资源,坚持运动,热爱运动,享受运动,练就强健的体魄。四要视立德为根本,全面发展。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讲政治,守规矩;讲文明,守秩序;讲道德,守法纪;讲礼貌,守信用;讲卫生,守洁净。五要视安全如生命,行稳致远。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周学农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和王周院长的讲话,在广大新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新生纷纷表示,一定把周学农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王周院长的谆谆教导化为自己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决心,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以青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