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2年工作简报4

2022-10-08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为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汇聚“创重”“申硕”的磅礴力量,9月8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隆重召开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副处长李林毅,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出席座谈会,学院系部主任,院办公室、党办、政治部等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20名优秀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李忠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关心慰问,并作了重要讲话。李忠指出,警察学院教师具有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既要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好警察,也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在铸魂立德上下功夫,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当好为公安事业培育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要在厚积薄发上下功夫,善于向实战学习,紧盯公安理论、科技发展前沿,不断扩展公安业务知识储备;要在教研相长上下功夫,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加快成为警务研究主力军,更好地服务现代警务体系建设。

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修身、坚定发展信心三个层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实干实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王周在总结时强调,学院要在厅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办学的政治方向、人才培养任务和奋斗目标,加强机制保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高歌猛进,再谱华章,争取早日实现“创重”“申硕”的奋斗目标。

会上,参会老师踊跃发言,表达了对省厅党委和学院关怀的感激、对学院发展的期待和潜心教书育人、扎实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简讯

5月28日,我院在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6月20日,“湖南警察学院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二级培训机构”揭牌仪式暨湖南省公安机关第十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该机构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批的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机构。

7月4日,我院在2021年度长沙市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7月20日-21日,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总决赛中取得了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8月13日,王周院长应邀出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组织的公安机关新型智库评价与发展研究专题视频研讨会,并以“公安新型智库机制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典型发言产生了较大影响

    ※暑期,学院《法医学》课程教学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