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2年工作简报3

2022-06-15

 

领导视察

王一鸥副省长来校走访调研

 

5月29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来校走访调研。

王一鸥一行首先考察了校园,重点参观了第二射击馆、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公安研究院和学生宿舍。所到之处,王一鸥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射击教学、实验实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院科技创新和服务实战成效、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等情况。

在详细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王一指出,近年来,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围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开拓进取、勇毅前行,推动科研水平、教学质量、能力建设等取得长足进步,综合排名居全国公安院校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一鸥强调,学院要进一步突出立德铸魂。树牢“政治建校、忠诚铸魂”的理念,真正把“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贯穿于教学育人全过程,把讲政治融入学生的灵魂和血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指示要求,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融入日常习惯,转化为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要进一步服务公安实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教什么”,突出实战导向,把教学科研同警务实战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公安大数据和县域警务、节点警务、专项警务以及“三区”警务等重点工作,加强以案促教、以案促学,不断健全警务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完善服务警务实战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公安智库、公安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水平,为湖南公安事业发展献智献策献力。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锚定“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对标党中央要求,对照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标准,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制定建设规划,统筹基础建设、仪器设备、师资队伍等方面,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能力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加强支撑保障。充分发挥内力、外力“双作用”,全面关心支持警察学院建设,实现人才培养和实战需要的互利共赢。

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详细汇报了近几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内涵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鹿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厅警令部、警保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有关领导参加了走访调研。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绿色学校创建

学院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伟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史伟奇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做好谋划。充分认识绿色学校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确保将绿色发展理念全方面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二要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后勤管理处作为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牵头部门,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进一步弄懂吃透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做好创建指导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任务分工,主动组织好、谋划好、督导好、宣传好部门创建工作,把绿色创建工作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相结合,实现创建常态化。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握好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院顺利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要求。

会议通报了省教育厅关于“绿色学校”评估认定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展第一轮督查结果,就如何更好抓好绿色创建的制度建设、项目实施、宣传总结等问题,结合创建指标内涵和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创建工作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目前,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简讯

5月18日,全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开班。该培训班由省政法委大数据专班牵头组织,学员来自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和司法等,计划分市州举办20期。

※6月6日,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期电子数据调查培训班在我院开班。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致欢迎辞。

近期,学院在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1名教师获得优秀科技教师奖。“北斗杯”大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共同主办,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