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2年工作简报2

2022-06-02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公安部、教育部和省纪委、公安厅、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系列会议精神,4月20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学农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深刻认识学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面临的形势任务。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守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监督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达到预期效果。

王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责任压实,研究部署好本部门、本总支(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尽快制定好相关工作计划,落实好工作措施;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任务落实、把工作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会上,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功荣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警院》的工作报告。

大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保密教育片,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向党委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学院举行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访企

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仪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二级巡视员、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大队班子成员和毕业区队指导员参加。

周学农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二要坚持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大就业”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挖掘就业新潜能;进一步提升指导服务,打造就业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人才培养新体系。三要扛实责任,工作落实落细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督查考核,切实做好就业服务,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王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一要组织学习,统一思想;二要全校动员,压实责任;三要深入学生,强化宣传;四要督导考核,落地见效。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作了就业工作报告,深入分析毕业生面临的形势,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作了周密部署,重点对如何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此前,为抓好就业工作,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次进行研究,出台详细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提出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努力让学院每一个毕业生“好就业、就业好、就好业”。

 

 

简讯

3月7日,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表彰通报了2021年度市级团委工作考核评价结果,湖南警察学院团委在全省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4月20日—28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二级调研员、系部科研负责人、学生大队大队长和教导员参加。4月20日上午,举行读书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宣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读书班分十个组,开展集中自学、撰写学习体会、研讨发言等活动。

4月23日,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我院《法医学》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27205支队伍80693名学生参与角逐,我院学子与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