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2年工作简报1

2022-06-02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3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周学农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戮力同心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院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周学农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高位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以“创重”“申硕”为目标,内涵建设成绩斐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导向,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高;以教育整顿为抓手,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以满足师生需求为宗旨,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周学农强调,学院2022年工作,关键是做到“四个突出、四个全面”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强化党的领导。要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强基层组织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抓严管党治警。二要突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实力。要全力以赴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对标对表做好申硕工作,持续强化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更大力度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三要突出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健全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深入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强化实战实训,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要突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建警。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面深化政治建警,坚持做到严管厚爱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坚持不懈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政治标准。

周学农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昂首“致广大”,埋头“尽精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创重”“申硕”的新作为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消化会议精神,做到五个“全面”:全面把握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领会书记讲的“三个深刻把握”,全面掌握今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全面牢记“四个突出四个全面”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书记对真抓实干、做好今年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在五个方面狠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开动脑筋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以及获得年度先进集体、年度三等功和公安三等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简讯

※1月7日,全省公安机关院局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学院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出席并讲话。大会肯定了成绩,表彰了先进,为学院遴选的实战教官代表颁发了聘任书,14个市州和韶山市公安局、临澧县公安局等2个市县公安局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院相关专业系分别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新田县公安局、嘉禾县公安局签订了新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2月14日,学院接受省教育厅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师生员工重点人群摸排、食品安全、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月25日,益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带队来我院考察,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3月3日,省公安厅网技总队总队长雷卫军一行到我院考察,双方就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县域警务网技支撑点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近日,我院刘武阳教授主讲的《长征永远在路上》入选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精品课程。此前该课程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优秀党课二等奖,入选湖南省公安厅教育训练网络学院视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