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1年工作简报9

2022-06-02

教育整顿

学院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姚涤非、教育整顿办陈琪文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院政治部、党委办公室、院办、纪检监察室、宣教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厅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学农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围绕中央督导组强调的5个方面和许显辉副省长指示的“七必谈”要求,结合对照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问题、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开门纳谏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触及的问题,认真查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例,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遮不掩、中肯准确,大家表示诚恳接受,将针对问题,认真整改。

姚涤非高度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质量。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剖析深刻,对照检查重点突出,自我剖析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有药味,厘清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姚涤非要求,一要不断提高站位,确保整改全面到位;二要应时应势,积极做好教育改革;三要素质优先,培养优秀的人民警察后备军。

周学农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巩固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实干导向,切实抓好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

 

 

 

简讯

※10月22日,湖南公安新型智库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公安厅、湖南日报、湖南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就湖南公安新型智库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绪崇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告,我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教授申报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研究》和法律系樊穗博士申报的《培育新时代公安院校大学生对党忠诚思想路径研究》,分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

※10—11月,我院信息技术系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在第三届“智警杯”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在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中荣获本科云赛道二等奖1个、本科网络赛道二等奖1个;在2021RoboCom中国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