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1年工作简报7

2021-10-15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9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出席并讲话,厅政治部人事处处长刘树伟、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

杨琪君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工作在公安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杨琪君指出,近年来,学院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力军、警务研究主阵地、教育训练主渠道的作用,在公安教育培训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建设稳步向上,教师队伍出新出彩,学生培养提质提效。

杨琪君强调,作为公安院校,一要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公安工作向党而生、为党而战、向党而强,公安院校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要阵地,公安院校必须姓“党”。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责任监督,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二要强化铸魂育警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学院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和公安院校的办学规律,主动服从服务于公安工作大局,着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打响实用化人才培养新品牌,打牢实战化改革教学新基础,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公安队伍培育、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三要压实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以高于普通院校标准、严于一线公安机关要求,着力锻造政治、素质、作风全面过硬的师生队伍。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指出,长期以来,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教职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发展目标,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要赓续百年初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公安院校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要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行为世范的“良师”、学识渊博的“名师”、学生爱戴的“恩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平安湖南”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申硕、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王周以“铆足干劲,开创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学院内涵建设进入新阶段、学院内涵建设的新任务、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报告。

会上,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出席领导第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省公安厅记功嘉奖团队和个人、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奖项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信息技术系张明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简讯

※8月25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增设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21〕235号)》,学院获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8月,学院喜获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二等奖。

※9月2日,学院举行公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5位来自公安各条战线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2位英雄群体代表,以及1位公安英烈的战友先后作事迹报告,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级领导与全院教职员工聆听了英模报告。

※9月2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丙力一行4人到学院调研指导。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副院长刘绪崇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