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1年工作简报5

2021-10-15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7月10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召开。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分别代表学院、院工会作了工作报告,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周学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首战之年,更是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周学农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师生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强化思想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坚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促学院发展。注重内涵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三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代表们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的表率,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表率。

    周学农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号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守初心,笃定前进,为将我院早日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王周代表学院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院主要工作,并对《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秦立春代表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真心真情办实事 实干担当展作为 团结带领教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等报告和《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补选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简讯

※6月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与沈阳博兴亚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勇在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围绕刑事科学技术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开展密切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

※6月18日—20日,侦查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暨国家一流专业(侦查学)规划论证会在我院召开。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学院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6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我院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法学1903区队杨婉祺同学荣获个人“最佳选手”;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中,我院信息技术系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中,我院交通管理系学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首届全国警务英语大赛中,我院师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7月1日,学院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体举行了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对获得“两优一先”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7月6日—10日,学院举办暑期教职工集中培训班。全院教职员工以饱满的求知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严肃的纪律作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