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1年工作简报2

2021-03-30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9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对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宣读授勋文件和表彰奖励决定,通报2020年校内高级职称评审结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

会上,周学农为14位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授勋,王周为10位新晋教授、副教授颁发聘书,院领导为获得年度先进集体、年度三等功和公安三等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王周重点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具体内容四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对8项重点工作、8个工作目标、33条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并就如何落实工作要点作了具体要求。

周学农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全面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题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2020年的主要业绩,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形势,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周学农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院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警旗授旗仪式重要训词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以优化保障为基础,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服务社会能力稳步提升,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坚强有力,文明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周学农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首战之年,更是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做到“六个坚持、六个着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健全育人体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三要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切实抓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实战化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四要坚持服务实战,着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持续抓好现代警务研究,强化培训实战练兵,强化主题实践活动。五要坚持人才兴校,着力建强师资队伍。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六要坚持师生为本,着力提升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校园建设,完善学院内部治理。

周学农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务处、学工处、侦查系、交管系、后勤处5个部门负责同志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简讯

※2月,学院在全省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优秀党课评选中,荣获高校组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2月,根据湖南省文明办发布的《湖南省2020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名单》,学院荣获湖南省2020届“文明标兵校园”称号。

3月2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两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禁毒学、信息安全两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