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1年工作简报1

2021-03-30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湖南警察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胜利召开

 

1月13日-14日,中国共产党湖南警察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院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湖南警察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周学农作党委工作报告并致闭幕词,王周致开幕词,大会出席代表应到实到120名。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勇担使命,奋发图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认真听取并一致通过了周学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警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和刘劲青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警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所作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大会高度评价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重点工作,是指导学院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认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省厅党委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学院第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坚持“公安姓党”“警院姓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建校,政治建警”,全面推进政治建设;坚持“内涵发展”“质量立校”,全面加快内涵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校”,全面提升队伍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质人才培养;坚持“改革驱动”“创新发展”,全面优化治理体系;坚持“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全面巩固基础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全面深化管党治党。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三五”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为学院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 “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期,也是把我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五年。学院党委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勇担使命,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谱写出湖南警院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建校、政治建警,大力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突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铸牢忠诚警魂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以加快内涵建设为重点,努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

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科水平上台阶、学院发展出特色”两大战略举措,牢牢抓住“推动教学改革新突破、培育科研创新新引擎、激发队伍建设新活力”“三新”重点,进一步强化“治理能力、资源条件、精神文化和教育现代化”四个保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中国共产党湖南警察学院委员会:周学农、王周、秦立春、史伟奇、高军、刘绪崇、蒋有为、皮华英、谭功荣;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中国共产党湖南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谭功荣、何晋军、唐龙新、虢光辉、周定平、张政雄、张明键。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强警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全力以赴、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