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09年学校简报第9期

2009-10-15

 领导关怀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一行来校考察申本工作

 

为指导学校切实做好申本工作,8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实地考察了校训广场、射击馆、图书馆、科技办公楼等办学场所,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罗国文关于办学及申本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陪同考察。

在考察中,梅克保副书记对我校始终突出公安特色,一手抓教学科研,一手抓校园建设,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校以申办本科为契机,正确处理“软件与硬件”、“数量与质量”、“特色与一般”、“大楼与大师”等4个方面的关系,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综合实力。他强调,专科学校能否升格为本科院校,不仅要看办学规模、学校硬件建设是否达标,更重要的是要看办学质量是否名副其实。申本工作的全面展开,对于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既是契机,也是动力。在申本过程中,学校要对照标准找差距,做到有的放矢、缺什么补什么。要瞄准方向、突出特色。正确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重在加强软件建设;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重在提高办学质量;正确处理好重点学科与一般学科的关系,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正确处理好大楼大师的关系,重在培养和引进名师、大师,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围绕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学校的申本工作,为学校申本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陪同梅克保副书记前来考察的还有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国土厅、省公安厅、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长沙县的有关领导。(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