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09年学校简报第4期

2009-10-15

  政治建校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扎实推进

我校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指示,加强对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按期开展与顺利进行,311日,学校成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罗国文任组长,校长林少菊任副组长,其他校党委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校党委副书记刘绪晃兼办公室主任,政治部副主任刘武阳、办公室主任史伟奇、纪委副书记何爱梅、总务处处长胡晓光兼任副主任,办公室下设指导协调组、文件报告组、检查监督组、后勤保障组,各组成员从学校相关部门抽调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

326下午,学校在图书馆负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少菊校长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了动员报告,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公安教育的绝对领导的要求,是实现学校升本目标,适应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教师、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求学校在活动中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着力解决学校在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绪晃宣读了《中共湖南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省委督办专员、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指导检查组组长丁来文作了重要讲话,对我校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进行思想发动,进一步增强搞好学习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方向,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不出偏差;三是要统筹安排,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学校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331下午,学校又组织召开了以“反腐倡廉、厉行节约”为主题的校务扩大会议。校领导罗国文、林少菊、刘绪晃、李新民、戴宁、刘佑生等出席了会议,校属各二级机构正、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新民副校长主持。会上,戴宁副校长宣读了《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课程考核办法》和教学督导团成员名单;李新民副校长宣读了《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刘绪晃副书记传达校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并宣读了《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厉行节约十项措施》。林少菊校长代表校党委就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厉行节约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性,切实增强厉行节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真执行学校《厉行节约十项措施》,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三是要建立健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厉行节约十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校党委书记罗国文就学校的反腐倡廉、党的建设和厉行节约等三项工作强调: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极端重要性,抓好教育工作,二是要积极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反腐倡廉机制,抓好制度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武装师生员工头脑,二是要扎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是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开展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校园,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二要严格规章制度,三要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四要实行阳光工程。(政治部、办公室供稿)

 

   简 讯 

317日上午,在教务处处长蔡炎斌、校办公室主任史伟奇等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罗国文、校长林少菊、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戴宁先后走访了公管系、法律系、图书馆等3个教学、教辅部门,听取了各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本部门2009年的工作思路与安排,本部门在警察招录培养体制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3位领导充分肯定了上述3个部门200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2009年工作所做的周密安排,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和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应对警察招录培养体制改革中的严峻挑战,争取200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供稿)

 

49日上午,江苏警官学院吴跃章院长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就我校推行公安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我校校长林少菊、副校长戴宁、刘佑生以及校政治部副主任刘武阳、李友权、教务处处长蔡炎斌、办公室主任史伟奇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介绍了有关情况。陪同吴院长前来调研的有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霞、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汤楠、院团委书记胡成根、院龙潭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久国。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