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08年学校简报第11期

2008-09-17

   质量立校 

学校召开庆祝第24个教师节座谈会

99下午,学校在科技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领导罗国文、林少菊、李新民、戴宁、刘佑生、陈庆祥和蔡少铿、杨辉解等14名教师、学管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庆祝第24个教师节。校办公室、政治部、学工处、总务处、成教部等综合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林少菊主持。

整场会议都在欢快、祥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校党委书记罗国文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向出席会议的同志并通过他们,向长期以来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湖南公安教育事业付出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良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奋发图强,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培养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忠诚卫士,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使学校由20多年前的一所普通中专,发展成为现在专业设置合理、师资力量较强、设施基本配套、桃李满天下,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具有一定影响的高等公安院校,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湘警察的摇篮”,这与广大教职员工的团结努力和默默奉献密不可分。他强调,未来世界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培养取决于教育,并最终取决于作为教育主体力量的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大力加强教职员工队伍建设,努力改善教职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广泛听取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内容和途径,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社会安宁、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将满腔热情和毕生精力贡献给公安教育事业,以真情、真心、真爱、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座谈会上,谭长华教授、湖南省第五届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蔡少铿教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者杨辉解教授、柳晔指导员、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周定平、王勇鹏博士、学校“师德标兵”黎亚薇、市州选调民警曾婕指导员、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黄亦飞等老师在发言中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们说见证了学校几十年的发展变化,体会到当老师的辛勤与满足,在教育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提高。许多老师表示,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愿一辈子甘为人梯,为公安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些教师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管水平、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最后,校长林少菊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交流与沟通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与会代表就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她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将会进行认真研究,及时整改;学校将继续坚持升本不动摇,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员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办公室供稿)

 

         

96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机关民警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一楼艺术作品展厅举行。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利萍、秘书长朱圣珍,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张朝维、厅纪委书记、湖南公安摄影协会主席杨建农,学校党委书记罗国文、校长林少菊、副校长谢军、戴宁、刘佑生、校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庆祥等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谢军副校长主持。此次摄影艺术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50余幅。(校团委供稿)

 

81519日,学校组织2007年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第五届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蔡少铿教授、湖南省优秀教师、学校教学名师张波云博士及2007年度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指导员赴贵州遵义开展了红色旅游。(政治部供稿)

 

8121日,全省公安系统首届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各市州的公安民警、学校心理教育训练中心的教师以及学工处各大队的领导、指导员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学校心理训练中心举办。刘佑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出席了81日举行的开班典礼并作了讲话。(基础课部供稿)

 

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0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我校治安系教师周定平副教授喜获殊荣。(办公室组稿)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我校共有4个项目获得教育厅立项资助,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2项为一般项目,另有1项获自筹经费立项。(办公室组稿)

 

为明确2008年下学期学管工作的基本思路,在刘佑生副校长的领导下,82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务虚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上学期学管工作所取得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新学期公安专业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