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08学校简报第六期

2008-06-27

   质量立校 

省教育厅专家来我校进行

课堂教学专项抽查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课堂教学专项抽查的通知》(湘交通[2008]172号)精神,2008612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3人对我校进行了课堂教学专项抽查,专家组成员有中南大学卢树圣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杜雪堂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莹教授。学校领导对这一工作非常重视,校党委书记罗国文、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戴宁自始至终参与了这一工作。

三位专家到校后,首先在科技办公楼一会议室简要听取了罗国文书记和戴宁副校长关于学校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深入课堂,分别抽查了我校夏晓玲、袁文阁、蔡蓉英、喻春梅、彭拥兵、肖景阳、杨纪恩、刘莉、刘海清等9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教师的授课教案、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的组织实施以及学生到课率、课堂纪律、教学效果等;课后访谈了个别学生,考察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专家组对我校课堂教学抽查的反馈意见是:学校各级领导对教学工作十分重视,要求严格,管理工作到位,各项教学制度、措施齐全,执行较好,学校实施各项教学质量评估检查,实行校、系两级教学督导制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这次所听的9位教师的课,包括5位副教授、2位讲师、2位助教,教师课前准备比较充分,备课认真,教学热情较高,对学生要求也很严格。总体感觉良好,结论是4个优秀、4个良好、1个中等。学生听课认真,所听的9堂课没有缺课现象,课堂纪律好。学校实验课组织较好,课堂组织不错,实验教学的各个环节把握较好,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效果很好;教师对作业的批改也比较认真。同时,专家们就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教学条件设施的改善等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611日至13日,省教育厅共组织15位专家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10所高校进行了课堂教学专项抽查,共听了92位教师的课,听课结论是33个优秀、42个良好、13个中等、4个差。(教务处、办公室组稿)

 

学校成功召开伙食监督管理

委员会换届大会

529下午,学校伙食监督管理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科技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新民、刘佑生和总务处、学工处、各学生大队的领导、学校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伙食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代表共45人出席了大会。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修正的《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伙食监督管理委员会章程》。会上,中快餐饮长沙分公司李德兴总经理和北京康达家公司陈东平经理代表学校食堂经营单位先后致辞,副校长李新民、刘佑生作了讲话,希望换届后的“伙管会”切实做好师生与食堂间的沟通工作,及时反馈师生关于餐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宣传餐饮政策,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监察、督导,忠实履行职责,为提升饮食服务质量做出新贡献,为创建和谐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总务处供稿)

 

         

在5月9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为获得全省首批公安教育训练高级教官资格的7位同志颁发了聘书,会议还对评选出的35名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蔡果、杨辉解两位教授获得全省首批公安教育训练高级教官资格,金丽娜、周灵方、杨庆飞等三位老师被评为全省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先进个人。(成教部供稿)

 

2008610日下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崔湘军,全国特优人民警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向金坤应邀来我校,分别作了“现场勘查的若干思考”和“系列案件的侦查”的专题讲座。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运用大量案例,讲解了现场勘查与刑事案件侦破的技巧、方法。两堂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参加聆听的700多名公安专业学生深感受益匪浅。(办公室组稿)

 

为切实做好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交通事故,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决定,200861日—910日,开展以“迎奥运、保平安”为主题的“车辆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66日下午,学校在科技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有车管工作的部、处、室和车管科全体驾驶员会议,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总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