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委副书记刘劲青讲廉政党课 办公室党员积极参加

2020-12-09

12月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以“公安高校教师要铸牢忠诚警魂”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办公室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课学习。

刘劲青指出,腐败是党执政面临的最大威胁,严重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劲青认为,学院干部队伍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表现在个别同志理想信念淡化,工作激情退化,能力素质僵化。既有组织管理上的原因,也有社会环境和个体自身的因素,但主要是个人思想认识存在误区、自我约束的松绑、侥幸心理作祟。

刘劲青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把忠诚根植于灵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分裂破坏行为做斗争;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群众观念,恪尽为民之责;把公正明了于胸,牢固树立公正意识,增强法律至上观念,强化秉公执法的定力;把纪律挺在身前,遵规守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奋进。

办公室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党课学习,课后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劲青副书记的党课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纪律约束,不断提升精神境界,积极发挥教师党员的表率作用,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劲青书记讲党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