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办公室党支部赴郭亮故居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

为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2020年10月10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望城区茶亭镇郭亮故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郭亮纪念园,纪念园包括郭亮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郭亮故居、郭亮墓。党员们首先来到郭亮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里面详细介绍了郭亮短暂而波澜壮阔的一生。郭亮是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湖南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在他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许多的可歌可泣的事迹。“湘水荡荡不尽流,多少血泪多少仇?雪耻需倾洞庭水,爱国岂能怕挂头”时年15岁的郭亮就写下了这首激奋人心的诗句。壮烈牺牲时,年仅27岁,头颅被挂在了司门口示众三天三夜。观看他的这些英雄事迹后,大家都被郭亮烈士这种敢为天下的勇气、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郭亮故居,房间内是郭亮生前的布置,房屋简陋质朴,展示了郭亮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为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努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