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办公室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2017-11-06

      11月3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纪委书记敖平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黄兴故居位于长沙县黄兴镇,为黄兴祖业,始建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1874年10月25日,伟大的辛亥革命元勋黄兴诞生于此,并在此生活二十二年。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位于黄兴故居后花园,是省委、省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建设的。该馆是一座集中反映湖南辛亥革命英烈为寻求真理而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现代化纪念馆,展示了辛亥革命中的湖南人在省内外从事革命活动的相关事迹,深刻地诠释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笃实”、“无我”的湖湘精神。纪念馆展示的革命人物里,有的年纪轻轻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连照片画像都没有留下,只留下了名字。随后,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考察了长沙县黄兴镇的新农村建设。黄兴镇紧靠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长沙市区,该镇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既保留了山清水秀的农村风光,又大力发展了生态旅游经济,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办公室的同志们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地震撼,接受了革命文化的洗礼,更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在旧社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在社会主义新中国必须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