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赴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7

      6月14日,办公室全体党员来到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故居位于汨罗市,为清末建造,弼时同志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弼时同志的一生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曲折史、战斗史,任弼时同志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照片、文献资料、历史文物,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弼时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分六个专题介绍了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和建国等方面的丰功伟绩,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浓缩了一代伟人的高尚人格和伟大精神,再现了开国元勋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采。

任弼时故居.jpg

      “骆驼精神昭日月,百年风范励后人”,同志们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珍贵文物前驻足,学习弼时同志“一怕工作少,二怕用钱多,三怕麻烦人”的优良作风,探讨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坚忍不拔,深切感受到任劳任怨的“骆驼精神”是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志们纷纷表示,弼时同志吃苦耐劳,坚毅刚强,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终生,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经过这次党日活动的教育,同志们的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岗位,发扬“骆驼精神”,为公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弼时故居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