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1-08-27

8月26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26日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所致的训词,并围绕训词精神开展了以“深刻领悟训词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欧科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并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组织、纪检委员邓非认为我们要铭记总书记训词精神,牢记“十六字”方针,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训词的核心要义;二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对党忠诚;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为民服务;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锻炼过硬作风。保密委员华婷决心牢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一是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决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发展思想;三是坚决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枪械科科长王震由衷感慨地说,训词谆谆,重任在肩;警旗指引,实干向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警,必将以训词精神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牢记入警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筑牢忠诚警魂。党务秘书、枪械管理员曾石泉表示在今后的警院工作生涯里,这面旗帜将引领我们不惧挑战、不惧风险、不惧艰辛,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了国家安宁、百姓安康、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奉献自己的毕生力量。其他每一名党员都畅谈了自己对于习总书记训词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各抒己见,深入研讨。

党支部书记欧科良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要准确把握人民警察的政治属性和神圣职责,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规范权力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管党治警责任,全面推动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队建成果。

8月26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