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8年工作简报6

2019-03-13


工作简报

2018第6期

湖南警察学院办公室编

2018年9月11日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明确学院新学期建设发展新思路,创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凝神聚气、鼓劲加油。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出席大会、慰问教师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警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来自省公安厅、各市州公安局的部分实战教官参加了大会。

周赛保在讲话中,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湖南警察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优良办学传统,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力军、警务研究主阵地、教育训练主渠道的作用,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院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教师队伍开创了新业绩,学员培养收获了新成效,学院的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厅党委对学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同时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全省公安教育事业发展、对学院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学院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坚持实战教学,精品办学;坚持投入倾斜,保障倾斜。希望学院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努力培育更多担当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了讲话,用“四个前所未有”概括了近两年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一是教学经费投入倾斜力度前所未有;二是办学条件的建设改善力度前所未有;三是主动对接实战取得的成果前所未有;四是师资队伍建设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周学农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科学研判了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求全院教职员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潜心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践行回归本分,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同志宣读了有关表彰奖励决定和聘请实战教官的决定。王晓虹、刘冬娴、陈俊豪、李语湘、张明健等5名教师获得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卜、邓宇菁、田元、刘传华、刘海清、易轩宇、周鹰、段丹青、谢晴、喻春梅等10名教师获得2016-2018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申剑锋、华婷、谌光武、欧晓星、谈湘明等5名同志获得2016-2018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来自省厅、各市州公安局的舒畅、张智、杨卓、郑波、廖媛、杨子谦、邓旭龙、雷新明、罗湘彬等9名同志被聘为我院2018-2019年度首批实战教官。受表彰的教师及受聘的实战教官依次上台领受了获奖证书和受聘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王晓红教授作了精彩发言。

 

简讯

※7月7日-10日,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政治建警专题培训班,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纪律作风参加了集中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7月6日-20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带队,率领28名师生赴英国伦敦警务学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交流培训。

7月16日,省档案局来学院对2015年以来档案法及档案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我院档案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8月4日,学院22名师生启程赴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司法学院,参加为期四个月的“国际执法学习班”学分交换学习。

8月2日-8日,学院依托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政治建警 双一流建设能力素质提升”骨干教师培训班,系部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共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效果良好,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8月12日-24日,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团队一行45人,到我院对口扶贫点古丈县翁草村开展调查与项目设计,助力翁草村脱贫致富。

※暑假期间,学院院领导带队,全院76名领导干部分期分批,深入古丈县翁草村开展第一轮入户走访活动,实现了结对帮扶的全覆盖,面对面解决了一批扶贫资金、项目、党建等问题。

※暑假期间,学院52支团队800余名学生开展了国情社情调研、禁毒防艾宣传、夏令营支教、留守儿童关爱等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声誉。

9月6日,印度尼西亚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