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8年工作简报5

2019-03-13


工作简报

2018第5期

湖南警察学院办公室编

2018年6月12日

 

工作动态

中泰警务合作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6月7日上午,泰国高级警官访问团阿达猜东格蓬少将一行来到我院访问交流,参加中泰警务合作论坛并看望在我院培训的泰国警察要人保卫培训班学员。

上午9点,中泰警务合作论坛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王周出席并致欢迎辞,副院长戴宁主持。泰国高级警官访问团和警察要人保卫培训班全体成员,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黄伟、交警总队秩序支队支队长刘贤辉、警卫局警卫队政委周伟军上校出席了此次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省厅及我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王周代表学院向泰国高级警官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周表示,此次中泰警务合作论坛的举办是对中泰两国警务体制、机制的丰富和拓展,是对双方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的深入探讨。在两国警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必将建立和完善更加紧密的警务执法合作机制,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警方交流合作,增进互信互助,共同谱写中泰警务合作新篇章。

阿达猜·东格蓬少将代表泰方感谢了省厅和学院的热情接待,回顾了中泰两国的警务合作历史,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的议题为:中国和泰国两国的国家法律和警察制度;中国和泰国警务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中泰双方开展国际执法合作、办理跨国案件的主要做法和流程。与会人员围绕论坛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闭幕式上,中泰双方互赠礼品。论坛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简讯

※5月18日,教育部大评委对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高校进行最终投票。根据教育部督导局反馈的信息,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复评以全票顺利通过。

※5月22日,省直机关工委委员余卫星在文明办主任肖长征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指导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为学院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创建指导课。

※5月26—28日,我院在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推送的七项作品中有一项获得省级银奖,六项获得省级铜奖。

※6月2日,泰国警察要人保卫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

※6月4日,为期五天的省公安厅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我院开班。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就政治建警作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致欢迎辞。厅机关191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6月5日,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高岩、院长王立一行来我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师生互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合作。

※6月7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特别支持、我院与星辰在线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星辰头条大学生网络报告会在学院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6月8日,由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公安部十一局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人民公安主办,360企业安全集团协办的第二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湖南赛区分赛在我院举行。我院和铁道警察学院、广东警官学院、江西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山西警察学院等20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