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8年工作简报1

2019-03-13


工作简报

2018第1期

湖南警察学院办公室编

2018年3月21日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3月13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对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和表彰奖励决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主持。 

会上,刘劲青副书记宣读了学院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的任免文件、年度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年度教学之星和科研之星表彰名单以及年度优秀工会小组和个人表彰名单。院领导为获得年度优秀集体、教学之星和科研之星、年度三等功和公安三等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院长王周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和具体内容等四个方面对2018学院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学院2018年要扎实抓好的“十项工作”: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培训交流、校园建设、保障服务、文明创建、改革创新、扶贫攻坚;要深入推进的“五大改革”:管理机制改革、人事绩效考评改革、公安专业对接实战教学改革、学生教育管理改革、巩固深化公安专业招生和后勤服务改革。

党委书记周学农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实战引领 创新驱动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周学农指出,2017年是学院“队伍建设年”。一年来,在省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用忠诚、担当和实干书写了新的奋斗诗篇。学院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取得新的成绩,攻坚克难收到显著成效,改革创新呈现新的活力,队伍建设展示新的面貌,从优待警措施落到实处。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一是运行机制有待健全,二是教学科研质量有待提升,三是队伍管理有待加强。

周学农强调,2018年是学院队伍建设的深化年,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原则,聚焦政治建警把方向、聚焦人才培养提质量、聚焦改革创新增活力、聚焦条件保障夯基础、聚焦队伍建设强素质,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十项工作,努力创建全省文明单位,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复评,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发展新局面。

周学农在报告中要求全院各部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一是聚焦政治建警把方向,全力打好政治建警攻坚战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聚焦人才培养提质量,全力打好质量提升攻坚战。要立足教学质量提升,抓好本科教学复评;打造特色树品牌,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强化系部主体,增强创新动力、工作活力和科研实力。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增活力,全力打好改革创新攻坚战。要明确改革的思路、内容和目标,找准改革的重点,凝聚改革的共识。四是聚焦条件保障夯基础,全力打好基础保障攻坚战。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五是聚焦队伍建设强素质,全力打好队伍建设攻坚战。要抓好能力培训,抓好纪律作风,抓好考核奖惩。

周学农号召全院上下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新的辉煌!

 

简讯

※3月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二会议室举行了北京警察学院交换生欢迎仪式。由张鑫老师带队,北京警察学院5名学生将在我院交换学习生活一学期。去年,我院与北京警察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互派交换生。我院5名交换生已抵达北京。教务处、学工处、刑事科学技术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大队领导、老师参加了欢迎仪式。

※3月8日上午,我院第二批驻村扶贫工作队出发前往古丈县开展扶贫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公安厅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等领导在省公安厅办公楼一楼大厅,为扶贫队员送行,勉励大家为扶贫攻坚战扎实工作、再立新功。学院第二批驻村扶贫队由欧三任、张利、向长安三名同志组成,工作队对口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3月9日,扶贫队正式进驻翁草村,拉开了新一轮深度贫困村扶贫工作的序幕。

※3月14日,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司法学院中国代表齐科先生来学院访问交流,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副院长戴宁出席接待,并就两校深化合作进行友好会谈。随后齐科先生与2018年赴加拿大JIBC国际执法学习班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加18名学生和7名老师参加了交流会谈。

※3月,学院先后收到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衡阳铁路公安处发来的感谢信。春运期间,为推动“教、学、练、战”一体化,服务公安实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从学警总队共抽调了214名学生分赴长沙铁路公安处、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市公安局,协助参与春运执勤和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