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7年工作简报第6期

2017-12-05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学院安保维稳工作,继9月14日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大会后,10月13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院属各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学管大队长参加。

会上,周学农书记详细传达了10月10日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院各部门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一是思想认识上再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讲政治、讲大局,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未雨绸缪,死守“责任田”,进一步提高维稳工作水平。二是重点工作再强化。各部门要对照上次动员大会的方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研究,着力解决,不留任何纰漏。三是维稳责任再落实。各部门主要责任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勇于担当,责任到位,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精准、有效解决问题。四是督查工作再发力。学院纪检督察部门要加强督查工作,强化督查问责,落实“谁负责、谁担责”。

王周院长对开学以来学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用“总体平安稳定,问题不能忽视”进行了总结。指出,开学以来,学院未发生安全事故,总体平安可控,但是也存在较多问题和风险隐患,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防范于未然。王院长就枪支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教师队伍管理、部门年度工作梳理、学院老家属区社会化管理等重要工作作了强调和布置,指出安保无小事,事关重大;安保无难事,事在人为;安保不出事,关键在落实;安保若出事,出事必追责。

学院办公室、政治部、学工处、后勤处、信息化建设处、驾考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刑事科学技术系、信息技术(网监)系、基础课部等系部就学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后勤服务、安全管理、舆情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风险及解决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院领导立足分管工作就分管部门如何加强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