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7年工作简报第5期

2017-12-05

学院暑假期间开展全院民警集中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实施厅党委“两加强两提升”“三个一流”警务战略,推进学院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教师干部队伍,学院利用暑假,从8月28日到9月1日,对全院417位民警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8月28日上午,学院举行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典礼并讲话,吴巨培同志对学院本次培训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参训民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院党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一是成立了党委班子成员参与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工作调度会,研究培训计划,审定培训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调度工作进度。二是培训过程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三是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名家专题讲座,又有军事队列训练;既有射击和体能达标测试,又有廉政警示教育;既有集中学习培训,又有分组讨论交流。过程管理严格,既有准点集合点名,又有日常签到考勤;既有警容风纪检查,又有纪律作风督查。培训期间,督查组严查严管,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日一通报,及时责令整改。

9月1日下午,集中培训班结业。党委书记周学农在结业典礼上指出:五天的集中培训,417位学院民警严格按照警务化管理要求和学院培训方案安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纪律作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了教师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军事队列素质、纪律作风意识、组织管理能力,为实现学院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建全国一流公安本科院校目标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本次学院民警集中培训时间长、管理严、内容多、效果佳,在校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湖南教育电视台、政法频道、红网、湖南教育网、今日头条、长沙晚报、湖南公安、湖南长安网、网易等多家电台、新闻媒体对学院民警集中培训进行了报道。

简讯:

※7月17日到26日,由公安部主办、湖南省公安厅协办、湖南警察学院承办的柬埔寨移民官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这是我院承办的第四期外警培训班。

※8月10日,我院与英国伦敦警务学院签订《湖南警察学院与伦敦警务学院合作交流协议书》,标志着我院国际合作办学谱写了新的篇章。

※8月29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科技办公楼召开。会上,院长王周作了《真抓实干 勇于担当 努力创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劲青作了《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了总结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

※9月1日下午,学院在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授勋仪式,党委书记周学农为学院47位参加工作满30年的同志授予“湖南公安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为湖南公安事业做出的贡献。

※9月8日上午,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上,吴巨培代表厅党委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学院和教师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吴巨培讲话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发展的瓶颈。学院一要有系统性的顶层设计; 二要有供给侧改革人才培养意识;三要有战斗力的标准;四要有“优秀率”的检测方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座谈会上致辞,号召全院教职工加强政治学习和师德修养,坚决做到立德树人;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培养,潜心做好教学科研;加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学院发展。会议由院长王周主持。学院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主要负责人、学院综合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各层面教师代表参加了慰问座谈会。五位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9月13日上午,学院举行“双千计划”第三批工作启动仪式。按照公安部“双千计划”和省厅政治部的安排,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公安局12名民警来校担任教官,学院派出12名教师到长、株、潭三市公安局进行挂职锻炼。

※9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王周主持,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了动员讲话,对学院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