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7年工作简报第4期

2017-12-05

政治建校

湖南警察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7年5月4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主持会议。

王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学农书记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就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周院长指出,98年前的今天,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指引下,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翻开了中华民族图强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的五四精神。从此以后,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激扬青春,挥洒梦想,建功立业,开拓人生,奉献社会,铸就辉煌。

王周院长指出,“五四精神”是一种以民族救亡为己任的担当精神、一种崇尚文明与进步的启蒙精神、一种知识分子与劳动群众相结合、相统一的精神、一种刻苦耐劳不断追寻真理的精神、一种不懈进取创新的精神、一种寻求民族独立自主的奋斗精神和一种彻底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重温这种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王周院长强调,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子,要自觉将五四精神的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珍惜青春、珍爱青春;二要树立崇高理想、忧国忧民;三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群众,富于创新;四要落实好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四点要求,立足干大事;五要践行“忠、真、智、勇”校训,不断展示蓬勃向上的青春、奋勇争先的青春,为警院增光彩。

教务处、团委相关领导及7个学管系部的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6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还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优秀青年师生代表上台作了发言。

 

简讯

※4月20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校友会发起人座谈会在我院召开。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领导、学院领导以及校友发起人出席会议。

 

 ※5月2日下午,湖南省编办副主任廖跃贵率编办行政机构编制处、实名制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部门领导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等院领导出席接待。

 

 ※根据我院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司法学院合作办学协议的安排,5月4日下午,学院首批20名学员启程赴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司法学院访学研修。本次学习为期15天,学员将在刑事司法制度与警务制度、执法沟通技能、刑事案件侦查、领导力培养和治安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学习并深入基层执法部门观摩现场执法。

※ 5月6日至8日,2017年度湖南省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职位选择工作在我院举行。今年全省共设置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职位数719个,其中男性608个,女性111个,共有来自湖南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742名考生参加,市州所有职位全部选满。

※5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