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7年工作简报第1期

2017-12-05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全校教职工大会

表彰奖励先进  部署全年工作

   

2月18日上午,学院在第一教学楼负一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7年工作。党委书记周学农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院领导给荣获学院2016年度先进处系、先进学生大队、先进科室和荣立个人三等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会上作了《锐意改革创新 注重内涵发展 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公安院校》主题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16年的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周书记指出,2016年是学院的“合格评估年”。一年来,学院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属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核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巡视整改、班子换届和合格评估三件大事,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公安实战水平不断提高、外警培训工作逐步铺开、办学条件愈发改善、教职工待遇不断优化,出色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周书记强调,2017年是学院的“队伍建设年”,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以省厅“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为统领,大力实施学院队伍建设“五大工程”,加强实战化教学改革,创新内部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为创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奠定良好基础,以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全院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要抓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二要强化教学科研主业,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通过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打造学科专业优势、提高民警培训实效,来突出教学中心;通过瞄准前沿、建好公安智库、落实好保障,来搞好科研创新;通过加强警务化管理、强化实战能力培养、用好学警总队平台,来抓好人才培养。三要大力实施“五项工程”,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以省厅党委“三个一流”“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部署为指导,着手实施队伍建设思想教育、素质提升、典型引领、考评砺警、便民惠警等“五项工程”。要大力实施思想教育工程,认真组织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制定学习方案,把教职工升旗仪式、寒暑假集中培训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要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结合新时期公安工作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不同岗位教职工的能力考评体系。要大力实施典型引领工程,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对先进实施表彰奖励,并积极对外宣传、推介。要大力实施考评砺警工程,狠抓管理效益,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使考核真正起到“考出导向,评出压力,比出动力,奖出积极性”的作用。要大力实施便民惠警工程,努力办好便民惠警的几件实事,想方设法提高教职员工福利待遇。要进一步创新优化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效益。要通过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工作效能。要创新优化机制,提高工作效益。要严格内部管理,狠抓制度落实。要坚持从严治警,扎实做好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部门一把手“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和想干事、敢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周书记号召全院上下进一步弘扬“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同心同德、勤奋敬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彰显新作为,为创建全国一流公安本科院校、开创学院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长王周在总结中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周书记的报告精神,迅速统一思想,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扎扎实实抓好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好教学科研主业,落实好“队伍建设年”各项任务,尤其是“五大工程”的各项任务。要推进好改革创新尤其是机制的创新,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效率,并全面落实好从严治警各项要求,确保严格责任,落到实处,保持好队伍的良好形象。王院长强调,全院要围绕学农书记的工作部署,用一流的形象打造一流的队伍,用一流的队伍打造2017年一流的业绩,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拉开“队伍建设年”序幕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黄关春提出的“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民警察,建设全国一流公安本科院校”的指示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教师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将2017年确定为学院“队伍建设年”。

2017年2月18日,新学期第一天,学院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在第一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对2017年的美好憧憬,并以此拉开学院政治建警、实施“队伍建设年”的序幕。

上午8点48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国旗班队员们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前。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与春风中冉冉升起。在场师生一起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院长王周主持升旗仪式,近500名教师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

2017年,学院师生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与时俱进、聚势发力,不忘初心、开拓前行,为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创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简讯

※1月18日,湖南省鉴真司法鉴定中心接受司法部、中国认鉴委对鉴定中心进行的CNAS认证认可和检测机构资认定的专家现场评审(即“二合一”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考察、查阅档案、观摩操作和对鉴定人员的访谈等环节,对鉴定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审核,一致认为鉴真司法鉴定中心的评审获得通过,将上报国家司法部和中国认鉴委,等待最后的批复。这是中心连续四年获得全省司法鉴定质量评审第一名后,持续发力,获得的又一跨越。

※2月16日上午,根据公安部下发的《关于实施全国公安院校与公安业务部门人员互派“双千计划”的通知》要求和省公安厅的部署,学校第二批赴长沙挂职锻炼的6名教师到市公安局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