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6年工作简报第5期

2016-09-18

政治建校

省委巡视第八组专项巡视湖南警察学院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0日,省委巡视第八组专项巡视湖南警察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郭树人作了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罗国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第八组副组长曾益民及巡视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赛保,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警察学院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的省管干部和具有正高职称的教授、研究员列席会议。

      郭树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鲜明行动指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十八届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实践证明,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郭树人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对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郭树人强调,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坚决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法依规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考验。湖南警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

      罗国文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视制度是党章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和有力武器。此次省委巡视第八组来校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湖南警察学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

      罗国文表示,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一定会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全面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四是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罗国文说,学校将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件逐项整改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履行“两个责任”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作风、改作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结合起来,进一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积极创建全国一流公安本科院校。

      据悉,省委巡视第八组将在湖南警察学院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6月20日至7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2791699,手机:15802505796,电子邮箱:swxsz08@sxfj.gov.cn,在科技办公楼,培训中心,一、二教研楼,第八、第十栋学生宿舍等六个地点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简讯

      ※近日,我校治安系治安学专业和交通管理系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被湖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据“中国高校之窗”和“中国大学生信息查询系统”评选,湖南高校王牌专业结果近日出炉。我校侦查学专业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有色金属冶金,湖南大学机械制造与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化工等专业入围。本次入围王牌专业的高校共35所。

      ※根据学校开展2016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座,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5月下旬以来,校领导先后深入各自对口联系的部门,为部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上党课。

      ※5月25日至26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原院长、党委书记王世全,文件检验技术系主任王相臣来我校考察,并就公安院校学科建设情况与我校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

      ※5月28日至29日,由省公务员管理局和省公安厅组织,我校承办的2016年度湖南省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在我校举行,570余名考生参加面试。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整个面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5月31日下午,历时一个月的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绿荫杯”足球赛降下帷幕,决赛球队为法律系学生大队与侦查系学生大队。最终,法律系学生大队以2:1的比分夺得冠军。

      ※我校教职工环校跑比赛于5月31日下午顺利进行, 305名教职工参加了环校跑步。经过角逐,刑事科学技术系工会小组荣获第一名,培训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工会小组获得第二名,思政部、公共管理系工会小组获第三名。

      ※6月2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率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一行来到我校,就我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和核实。

      ※6月4日,全省首届高校武装干部、军事教师军用枪射击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36所高校、192名代表队员参加,其中运动员108人。我校派出徐兆军、瞿毅、曾婕三名老师参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三名老师均荣获“优秀射手”称号,徐兆军以96环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优秀射手第一名的好成绩。

      ※6月12日, 2016年司法考试宣传咨询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书记文泽纯、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贝先明、学院院长林少菊、副院长李先波等领导出席。林少菊院长为会议致辞。本次交流会由湖南省司法厅和长沙市司法局共同举办。

      ※6月17日,湖南警察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午九点在警体馆举行,庆祝1758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全新的姿态步入社会。校领导、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出席,副院长刘佑生主持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罗国文书记做廉政讲话,要求毕业生步入社会后,要清醒面对诱惑,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锤炼道德品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履职;守住人生底线,不断完善自我。林少菊院长则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续写人生的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