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6年工作简报第2期

2016-03-30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度全校教职员工大会

总结部署学校工作  吴巨培作重要讲话

 

2月2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会议室隆重召开2016年度全校教职员工大会。院长林少菊主持,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主题报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出席大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会中宣读了表彰决定;吴巨培副厅长和校领导一起,给荣获学校2015年度“先进处系”“先进学生大队”“先进教研室”荣誉称号的集体和荣立三等功以上的个人颁发了奖状、证书和奖章。

罗国文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2015年的工作。2015年,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率领全体教职员工在“五坚持”“五提升”上下功夫,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提升育人质量,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这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跃居全省高校前列;大学生思政教育和团学工作卓有成效,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大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师资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2名教师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学校服务公安的水平不断提高,协助公安机关破案190多起,追缴资金20多亿元;坚持依法治校,狠抓了内部治理,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罗国文书记随后对学校2016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说,党委已将2016年确定为学校的“合格评估年”,学校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创新、开放、协调、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公安教育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核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做到“转型有新举措、内涵有新提升、特色有新突破、管理有新手段”,努力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罗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具体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突出评估核心,查漏补缺,攻坚克难,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首先,要强化对合格评估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担责”迎评氛围;其次,要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标准,扭住短板,精准发力;再次,要强化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兑现奖惩。二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第一,做到转型要有新举措。通过抓思想观念转型,凝聚改革力量;通过抓人才培养转型,提高培养水平;通过抓民警培训转型,直接面向公安实战。第二,做到内涵要有新提升。通过加强科研能力建设,争当“双师双能”;通过教学管理体系建设,实现规范管理;通过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第三,做到特色要有新突破。着重抓好院局合作、学科专业建设和政治育警。三要强化内部管理,全力抓好队伍建设,为做好全年的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从六个角度入手:一是依法治校,强化内部管理;二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政治建校;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向“庸政懒政”开刀;五是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六是抓实暖心惠警工作,切实改善民生。罗国文书记强调,2016年既是评估之年,又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校教职工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彰显新作为,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努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巨培副厅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称赞学校2015年的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希望学校在新的学年,放开手脚、拉开架势、打开局面,做到四个“开”:一要有全新的开始。主动适应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公安厅党委整体部署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顺应大数据时代、实战化导向、供给侧改革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新需求;努力回应学校师生的新诉求,准确定位,抓住机遇,破解难题,解决问题。二要去勇敢地开辟。一是开辟教师的成长空间,让优秀教师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用得上;二是开辟学生的成才通道,使培养出来的学生靠得住、破得案、打得赢、过得硬;三是开辟教学的成熟路径,使教学内容听得进、跟得上、用得了、教得好。三要能大胆地开放。要善于借司法体制改革大势、发展的趋势、面临的形势,推进工作;善于借公安之力、公司之力、公众之力,为我所用;善于借博导和领导、高手和能手、律师和名师的智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四要创良好的开局。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心齐气顺的良好环境,开创新学年工作的新局面。吴副厅长最后以“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此并肩”为结语,勉励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召开二级机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20日,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出席指导刑技系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22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出席指导思政部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自联系系部党总支、党支部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警训楼307会议室组织召开“双千计划”来校教官座谈会,深入了解教官们半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罗国文、院长林少菊、副书记刘劲青、政治部主任刘会中、副院长李先波等出席会议,文增强、董群星、雷新明、刘翔、彭海波、余晓春、雷震、宁锋、韩莉、卢伟等10名市州教官,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信息技术(网监)系、法律系、管理系等6个相关系部主任,以及教务处、政治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上,教官们对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围绕学校应如何抓好铸魂育警、创新教学管理方式、加强实验实训场所建设、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深化学风建设、建立校局长效合作机制等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1月25日,学校顶层设计研讨会在科技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院长林少菊、副院长李先波出席会议,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整场会议讨论热烈,交流充分,碰撞了思想,汇聚了民智,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党委顶层设计决策提供了参考。

※1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团雾:危险的路面隐形杀手”“应对团雾浓雾 保障春运安全”等节目,我院交通管理系主任蔡果教授就应对团雾保安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说。这是蔡果教授第三次上中央电视台专题解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