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5年工作简报第1期

2015-03-18

领导关怀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

到我院调研

    1月12日下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吴巨培以及警令部、警保部相关领导,在我校政治部人事处、宣传处、教育训练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

   吴巨培同志一行实地察看了警官培训中心、射击馆、刑事科学技术系、学生公寓、图书馆和综合实验室,并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吴巨培同志一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关于学院办学情况的汇报。

  吴巨培同志对学院近年来办学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警察学院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要求警察学院认真落实省厅相关要求,清醒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学院转轨升本、转型升级新常态,推动警察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领会并贯彻执行厅党委的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励精图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全省公安工作大局。

 

简讯:

※2014年12月30日晚,湖南警察学院2015年元旦文艺晚会暨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院警体馆隆重举行。晚会以“核心价值观在我心,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响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求,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形象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警院学子认真学习、刻苦锻炼,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靓丽形象。院领导罗国文、林少菊、刘会中、谢军、戴宁、刘佑生、陈庆祥,院长助理史伟奇、蔡炎斌、高军,学院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并观赏了整场晚会。

※2015年1月8日,学院在警体馆隆重举行2012级体改生行毕业典礼,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了廉政谈话,院长林少菊发表了毕业致辞。本届体改生共349人,是我院培养的最后一届政法体制改革生。

※2014年12月23日,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为组长的省“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查组来我院开展实地考查。2015年1月13-14日,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在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上现场述职并接受了提问。本次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综合测评得分由高校现场调查核实和现场测评两部分构成,各占分数的50%,我院党委书记罗国文综合测评成绩为93.27分,在近10年升本的高校中名列第一。

※2015年1月20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学报》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科技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罗国文,院长林少菊,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副院长谢军、李先波以及编委会各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劲青副书记主持。会上,编辑部主任胡和平简要汇报了学报在学院升本以后的定位、办刊宗旨、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发展瓶颈以及今后的举措,各位编委从不同学科、各个层次、各种角度就学报的栏目设置、选题策划、专题研讨、优稿优酬、纵横联系、经费筹措、编辑队伍建设、作者队伍培育等方面建言献策,院领导就学报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指示。整个会议直面问题,交流深入,探讨深刻,严谨务实,为《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再创佳绩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石。

※2015年1月24日下午,学院举行系管学生交接仪式。各相关教学系部主任、副主任和新任命的大队长、教导员参加了交接仪式。实行学生管理工作由学院统管改为专业系部直管,有利于克服“教与学两张皮”的弊端,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实行系部直管以后,各专业系部将在继续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变,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变的基础上,根据学院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警务化管理模式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