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4工作简报第14期

2014-12-26

群众路线

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1月12日,学院在图书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派驻高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彭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主持,省委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院领导、督导员、处级干部和教师、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会议。

    彭克勤组长在讲话中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学院坚持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教育和实践并重,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真整实改;坚持面向基层,夯实基础;坚持整风精神,开门搞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校党员、干部普遍接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同和积极评价。

    彭克勤对学院下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真学实学,学深学透;二是继续抓好后续工作的落实,抓好正风肃纪各项任务的落实,抓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三是继续抓好整章建制,切实落实好群众路线的制度成果,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四是继续抓好办学内涵的提升,提升育人质量,办人们满意的教育;五是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常态长效。

    罗国文书记回顾总结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从2月28日以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周密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实施:一是党委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活动;二是多学深学,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三是聚焦“四风”,查实找准突出问题;四是触及灵魂,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五是坦诚相见,充分深入谈心交心;六是互相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七是即整即改,推进整改求实效。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真正受到教育; 二是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和有效遏制;三是深入推进院局合作,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确立; 四是办学思路更加明确,推动了学院内涵式发展;五是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建设得到加强。

    他强调,学院下一步将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继续落实整改方案;二是继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继续统筹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四是继续推进党建工作,坚持从严治党。

    林少菊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彭克勤组长和罗国文书记的讲话,既全面概括又切合学院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院深化教育改革和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各部门会后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大会精神,抓好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和建章立制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认真总结,推广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简讯:

    ※近期,我院学子在校外各项竞赛中屡获殊荣:2011级治安02区队李蒂固、2012级侦查学01区队黄明分别荣获第五届“中国警界明日之星论坛”征文二等奖和三等奖;2012级计算机专业学生陈守印、杨泽辉等创作的“e寸照”作品,荣获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学院代表队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夺得一等奖;2013级公共事务管理专业欧阳颖婧等10名同学创作的《“天骄守护”公益创业项目》荣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1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黄明、金梧、左祥阳、贺霜等4名同学创作的作品“Magic Hand”荣获第七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三等奖。

    ※近期,我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教师队伍建设捷报频传:管理系羊芙葳博士撰写的专著《谎言的识别》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在2014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竞赛中,段水莲老师的《犯罪心理学》获课堂教学文科组一等奖,陈瑶清老师的《法医学》获实验教学组二等奖,段水莲老师同时获得“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信息技术系汤丹教授受聘为长沙市电子政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组长,将全面主持《长沙市电子政务“十三五”发展规划》项目。

    ※10月16-18日,贵州警官职业学院陈宝湘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10月份,我院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正式购入10门“慕课”(MOOC),此举使我院的网络课程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10月24日,我院师生在长沙县泉塘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以“高校文化进社区、共建核心价值观”为主旨的文艺晚会。

    ※11月11日,我院审计处获评2011-2013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月13日-14日,我院在塑胶运动场成功举行了第三届田径运动会。本届田径运动会,共有7支参赛代表队、304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项目的竞技。学生三大队、六大队、二大队分获团体前三名,学生七大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11月17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彭智彬一行前来我院考察,宾主双方就民警培训基地建设、民警培训运行机制、警务实战训练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