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4工作简报第9期

2014-06-12

群众路线教育

 

盛茂林副省长出席我院“四风”情况通报会

514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情况和督导意见通报会在科技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联系指导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茂林,省委派驻高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彭克勤,督导组成员刘伟忠、刘稳丰、李友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主持。

彭克勤组长通报了督导组民主评议和听取意见的基本情况,原汁原味地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对我校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正确对待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感谢督导组和学校教职员工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剖析,积极整改。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表态。

盛茂林副省长对督导组的细致工作和反馈意见表示肯定和认可。他指出,督导组通报反映出学院教职员工所提意见是客观和实事求是的,学院党委班子团结务实,但也存在整体活动起步早、跑步慢等问题。他要求,学院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着力:一要坚持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对照原著认真学,带着问题深入学,结合实践反复学。二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问题查找要真,问题剖析要深,谈心交心要透,帮助提高要实。三要坚持领导带头这个关键,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四要坚持责任落实这个抓手,确保活动成效。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省委督导组要进一步落实督导责任。

吴巨培副厅长代表公安厅党委要求学院深刻领会茂林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把肯定作为坚定,把关心化为忠心,把问题当作课题,把表态转为表率,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院级督导员,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各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通报会议开始前,盛茂林副省长还深入校园进行了考察调研。他强调,湖南警察学院姓“警”,要坚持公安特色立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妥善解决好制约学院发展的教师职称评定和公安专业学生出口问题,努力兴办一流公安院校。(宣传处供稿  办公室整理)

 

 

简讯:

424日,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区公安机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教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来自三省公安机关的112名警务实战教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办公室整理)

56全国第一期公安政工信息系统建设技术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办公室副主任卢德文厅副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李雍伯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院副院长戴宁等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73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511日,我院近500名学子参加了由共青团长沙市委组织的“鲜花满途,青春前行”大学生环梅溪湖长跑活动。参赛学生听从指挥、青春飞扬、勇于拼搏,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办公室整理)

※近日,由湖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举办的“2013年度湖南省高校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选送的10件新闻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办公室整理)

※为积极应对当前反恐维稳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我院公安专业学生克敌制胜的基本功,424日下午,警体部特邀国际执法人员枪械教官协会会员、公安部警务实战首席专家、中国公安大学实训部副主任尹伟教授来院作了《武器警械的使用及训练》的专题讲学。(办公室整理)

5月份,学院进行了首届教学名师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侦查系杨辉解教授被评为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办公室整理)

514日下午,我院刘绪崇博士受邀为湘潭市公安局举办的公安刑侦业务骨干培训班就“网络侦察及电子物证技术”作专题讲座,来自于湘潭市、区、县公安局刑侦业务骨干5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送教活动,是我院教师落实“院局合作”方案、运用专业优势帮助基层公安机关解决实际问题的又一范例。(办公室整理)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02号),我院报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视频监控运动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研究”(王江林等,指导教师赵薇)、“提高粗糙面上汗潜指纹显出率研究”(陈泽等,指导教师赵幼鸣)获批为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