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2学院工作简报3

2012-05-18

  质量立校 

2011年学院工作大事记

119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红、副厅长申纪云率教育厅办公室、财务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18-19日,学院2011年教育训练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杜亚玲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院党委将2011年确定为“创新年”。

225日,《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博士应邀前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38日,学院公安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调会在芙蓉宾馆召开,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和学院主要领导及招生就业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为学院公安专业毕业生争取了有利的就业政策。

3月份,根据上级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要求,学院党委向院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作出10项公开承诺。

315日上午,学院与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株洲市南车时代科技大厦1309会议室签署智能交通管理科技研发战略合作协议,在南车时代建立集教学、实习于一体的学生实习基地。院长林少菊和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东林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315日,学院成立由总务处、学工处、各学生食堂经理及学生会代表组成的伙食管理委员会。

316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公安部咨询委员、中国警察协会特邀顾问李贻衡来我院调研基层公安队伍建设的有关问题。

328-4月1,学院举办首届多媒体软件比赛。经网上初评、现场演示、集中会评等三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5月,在湖南省2011年普通高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中,我院参评课件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学院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324日,学院组织召开2011年体改生廉政教育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罗国文、纪委书记刘会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3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部署学院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41日下午,省纪委常委陈健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4-7月,学院组织开展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教职工演讲赛、收看“七·一”庆祝大会、征文比赛、“红色旅游”、“红歌赛”等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4-10月,学院扎实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415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万年春、省直工委委员高建雄等一行30余人来我院考察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55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团八十九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510日,我院驾驶考场(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考场、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星沙考场)建成开考。

525-26日上午,湖南省公务员面试考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易仲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69日,我院与湖南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杜亚玲,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院长林少菊,副院长周学农,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处长胡长春和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常务副校长赵跃宇,副校长张强、陈收,校长助理何益斌等出席签字仪式。

615日,我院心理咨询室建设顺利通过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的合格评估;526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项督查;1118日和127日,学院先后接受了省委政法委组织的省直政法单位201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评和省教育纪工委组织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考评。

618日和727日,刘文纪、黄伟两位副教授受公安部选派,分别赴利比里亚参加国际维和行动,赴联合国总部警察司履职担任警察招募官。

619-21日,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的湖南省高校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歌咏中,我院选送的三个节目均获得二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622日,省高校化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处长朱湘波一行来我院进行债务调查审计后,充分肯定了我院积极稳妥发展的办学思路。

719-8月24,受公安部和省厅指派,我院派遣700名师生赴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执勤并圆满完成任务。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专门致电致信表示感谢,公安部为我院参加大运安保师生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724-27日,学院组织20082010年度“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及学院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赴河北开展红色之旅。暑假期间,学院组团去韩国、香港进行考察交流。

7-8月份,学院圆满完成全年招生工作任务,共招收普招新生1672人,其中本科生1060名(公安专业544名,普通专业516名),专科生612名。入学后,首次全面采用公安专业老生带新生的做法组织军训,且效果良好。

7月底-8月底,学院按照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认真开展了《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729日,省编委正式批复学院机构编制。9-12月,学院先后组织了正、副处实职和非领导职务的竞聘上岗工作,选拔任用了28名正处实职、45名副处实职领导干部和13名调研员、26名副调研员。

96日上午,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指导服务站及湖南警察学院后勤管理处卫生管理科揭牌,标志着学院医务所正式实施社会化托管。

99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庆祝第2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教官和在职民警培训优秀专题表彰大会在我院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副厅长、厅政治部主任杜亚玲,厅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赵立民等出席会议。

921-115日,全省公安机关首届警用手枪射击比赛、首届警务技能大比武和首届散打擂台赛先后在我院举行。我院代表队在擂台赛上取得了好成绩。

10月份,在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联合组织的长株潭地区部分高校餐饮服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检查中,我院获“良好”等级,并被通报表扬。

1010-15日,在2011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我院代表队获得2个项目的冠军、1个项目的亚军和三个项目的季军,荣获团体总分第六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七名和男子团体总分第八名。

1026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杜亚玲,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和平等领导来学院宣布二级机构正处职主要负责人的任命并进行了集体谈话。

1031-11月11,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派往省公安厅关于李江厅长经济责任审计小组来我院进行延伸审计,认为我院财务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教育资金利用效益高。

118-12月8,我院50名教师干部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班研修,全部顺利结业。

1117日,中东部地区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樊京玉、教育训练一处处长陈延超、省公安厅副厅长杜亚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东部地区8省(自治区)公安厅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院校领导参加了座谈。

1126-27日,湖南省犯罪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121011日,学院隆重召开共青团湖南警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湖南警察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团省委副书记陈学楚,省学联主席王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良辉等领导以及中南大学等18个兄弟院校的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南警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来国清当选为院团委书记,高培凯当选为院学生会主席。

1216日,省高校图工委检查组来我院检查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情况。

☆春运期间,受广铁公安局请求,学院派遣600余名师生,赴湖南铁路各站点协助开展春运保卫工作。

2011年,学校新进专业技术人员18名,接收军转干部2名;安排25名教师参加培训进修和调研实习,安排3名教师到省内重点大学和公安实战部门挂职锻炼;另有2名教师被确认为2011年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名教师通过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验收检查。

2011年,学院共承办公安部和省厅调训的培训班62期,培训学员7404人,培训效果受到全省公安机关好评,并在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

2011年,全院教师共发表论文275篇,其中中文核心30篇,CSSCI 17篇,CSCD2篇;出版专著7本,教材8本;成功申报校外科研项目84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0项、省科技厅项目12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8项),实现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立项零的突破;1项成果被评为国内领先项目,2项成果被评为省内领先项目;1项成果荣获湖南省首届职工科技创新奖三等奖。民商法学入选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

2011年,学院共获得省政府和中央财政专项资金4310万元,正常运行经费纳入省直部门正常运行经费保障机制,全年财政拨款达到了1.49亿元,较2010年增加5334万元。

2011年,学院新建了2栋能容纳1260名学生的新公寓,对第49栋学生宿舍进行了改造,采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503 件(总计金额554.15万元),采购纸质图书2.4万余册,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2011年,学院先后荣获“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学籍工作先进单位”、 “全省高等自学考试工作先进单位”、“省直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优秀考点”、“全省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优秀考点”和长沙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学生工作处被授予“湖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院团委被评为省直五四红旗团委;院办公室被评为“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办公室”;湖南鉴真司法鉴定中心被评为“省级优秀司法鉴定机构”;外语教研室被评为芙蓉标兵岗;治安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成教部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三等功;学报“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被评为“第三届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学生助贷工作获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2011年,谭长华教授荣获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奉献奖;欧科良副教授被评为省直单位“十优”秘书工作者并荣记二等功;廖文丽副教授被评为“芙蓉百岗明星”;李序迎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李晖老师被评为全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蔡炎斌教授被评为湖南省高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田建军老师被评为全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考务工作者;童宇老师荣获201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组二等奖。

2011年,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湖南大学、江西警察学院、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与湖南大学联合开办了“警务信息运用与管理”硕士班,签订了20112015年定向培养博士计划;成功接待了了韩国光州地区警察代表团和吉林警院、江西警院、福建警院、湖北警院、重庆警察职院、贵州警察职院、上海公专、辽宁警专等院校领导来访交流,同时派人到韩国、澳大利亚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