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2学院工作简报2

2012-05-18

 

工作简报

第二期

湖南警察学院办公室编

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三日

 

  政治建校 

学院隆重召开2012年上学期教职员工大会

218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新学期教职员工大会。院党委全体成员、副院级督导员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主持。会上,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了题为《规范管理提升质量 为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夯实基础》的重要讲话,院长林少菊作了《学院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会议还对2011年度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林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是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党委确定的“管理创新年”。一年来,学院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狠抓四项创新、抓好一个根本”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教学创新、民警培训创新、管理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教学质量有了新提高,民警培训工作有了新进展,科研工作有了新突破,学生教育管理有了新成效,后勤管理采取了新举措,对外交流合作有了新成果,队伍建设有了新面貌,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和谐校园建设上了新台阶。很多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如:有3个项目首次获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立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三;700名师生参与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执勤,被公安部记集体三等功;总收入达到了1.49亿元,较上一年净增长5334万元,是学院历史上最多的一年;一次选拔任用处级领导干部的数量在警院历史上也是最多的一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学院及有关部门先后荣获“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全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学籍工作先进单位”、 “全省高等自学考试工作先进单位”、“省直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优秀考点”、“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办公室”、“省级优秀司法鉴定机构”和长沙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2012年是学院的“质量工程年”。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学位评估为契机,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质量工程建设为突破口,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基础,着力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质量、在职民警培训质量、管理质量和队伍建设质量,全面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主要抓好以下9项工作:一是全员动员,全面启动“学位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二是突出特色,抓好重点学科和专业建设;三是校局互动,提升在职民警培训实效;四是转变观念,抓好学生管理工作的转型;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校园”;六是做好“三定”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七是关注民生,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八是全力以赴,抓好文明高校和省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九是开展创先争优,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罗书记在讲话中对学院201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估进行了深入动员,并就如何做好2012年的重点工作讲了三点指导性意见。

他强调,一年后的学士学位授权评估是对学院本科办学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一次大阅兵,其结果决定着我院能不能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决定着我院首届5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在毕业时能不能取得学士学位,因此事关学院兴衰成败,事关学院形象地位,事关学院未来发展,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迅速形成“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的共识,积极投入到迎评备战之中去。

他强调,2012年,是学院发展进程中关键性的一年,是为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估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的一年,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一要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在强化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二要着力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要着力提升队伍建设质量,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他指出:人才是立院之本,科研是强院之路,学科专业建设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和建设发展的关键。学院要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想和原则,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狠抓教学质量、科研质量和学科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

优秀的教师队伍、高效的管理工作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是拉动学院发展的“三驾马车”。要坚持“以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成才,通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面塑造学生的忠诚品格、服从意识、公正理念和献身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切实增强在职民警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在职民警培训质量;要积极创建和谐校园,确保不发生突发性群体事件、刑事治安案件、食品安全事故、火灾和交通安全事故及意外伤亡事件;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求实精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通过不断创新管理理念,革新管理方式,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在全部教育训练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素质,始终是学院的根本职责和首要任务。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领先原则,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要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认真开展涉毒涉枪涉酒涉车涉赌等问题整治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触规行为,严厉整治各种懒散风气,同时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经济上优待、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大力深化教风、学风、作风建设,努力形成“学生以成才为志,教师以授课为业,学院以育人为本”和“全院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他号召全院教职员工携起手来,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各项迎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