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2学院工作简报1

2012-05-18

 

工作简报

第一期

湖南警察学院办公室编

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三日

 

  质量立校 

学院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中层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教育训练各项工作,216日—17日上午,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院党委成员和副院级督学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参加了听课。

这次培训突出了管理科学和领导艺术方面的内容,采用了集中学习与分班授课相结合,专家授课、领导讲话与部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82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受训以后,感觉受益匪浅。

在开班典礼上,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作为学院中层领导干部,首先必须提升自身素质,使自己具备合格的政治素质、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廉政素质。其次要掌握、运用一定的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质量与数量、重点与一般、正职与副职、内部与外部、个人与团体等六大关系。他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认真履职、开拓创新,低调做人、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共同开创建设合格公安本科学院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晨光教授,湖南省社科院人才学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胡跃福研究员,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录平教授,应邀分别给学员作了“加强自身修养,以内力提高领导力”、“现代管理艺术”和“加强课程与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讲座。三位领导、专家的讲课旁征博引,切合实际,给学员们带来了比较系统、比较前沿领导艺术和管理科学的知识,以及对学院发展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学术信息,帮助学员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培训班上,院办公室主任史伟奇、招生就业处处长高军、图书馆馆长孙建华、侦查系主任岳光辉等优秀处级领导干部作了典型发言。四名同志分别从如何抓好管理、带好队伍、培养团队、搞好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做法和经验。

217上午,培训班顺利结业。院长林少菊作了总结讲话,对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和学员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期培训班准备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形式多样,内容相对丰富,效果比较明显,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要求大家贯彻落实罗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院党委周围,共担学校发展责任,理清思路,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争取在新学期、新岗位,构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宣教处供稿)

 

新学期我院教学工作开局亮点纷呈

201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中,我院教学工作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亮点纷呈。

一是院党委全体成员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评课,并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当面交流,极大地鞭策与鼓舞了全院教师的士气。二是评估处、教务处共同组织了全院教师教案大检查,共抽查了9个系部41位教师的教案。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系部领导与教师对教案检查思想重视,态度端正,送交积极,绝大多数教师的教案编写认真、课堂设计符合专业要求,内容详细,格式非常规范,反映了我院良好的整体教风。三是启动运行了智教务管理系统,教务信息化管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四是投入近70万元,改建了28间多媒体教室,使学院多媒体教室数由31间增加到59间,所有课程全部采用多媒体教学,初步实现了我院现代化教育手段的普及。(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