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1学院工作简报13

2012-05-18

 

中东部地区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1117日,中东部地区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樊京玉、教育训练一处处长陈延超、省公安厅副厅长杜亚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东部地区8省(自治区)公安厅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公安院校领导参加了座谈。学院院长林少菊,副院长谢军、戴宁,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以及院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戴宁副院长代表学院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调研各地公安机关、公安院校开展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推动改革深入开展的有力措施,推动体改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深入进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校园,围绕深化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樊京玉副局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地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和公安民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招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培养淘汰机制,进一步提高教育培养的质量。他同时表示,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形成专题报告报部领导审阅,并及时向中央政法委、国家公务员局等有关部门反馈,共同推进体改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办公室供稿)

 

省直政法单位综治考评组来我院考察评审

1118日上午,省直政法单位综治考评组一行13人在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万年春组长的带领下,对我院2011年度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

综治考评工作汇报会在科技办公楼三会议室举行,院领导林少菊、刘劲青、刘会中、谢军、周学农、刘佑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少菊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词。会上,考评组认真听取了学院纪委书记刘会中同志代表院党委所作的关于学院综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学院用人公信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考察测评后,考评组成员、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建君首先发言。她着重谈了学院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改善食堂服务卫生、圆满完成重大任务以及与校园周边单位、群众和睦相处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指出今年以来,学院在综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更是来之不易的。

随后,考评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万年春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学院2011年度的综治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校园秩序好、周边治安环境优、学校稳定、师生满意”的综治工作具体目标。他进一步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党委对综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得益于学院综治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完善、保障有力。最后,他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发展势头,更加重视综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投入,确保校园长期的和谐与稳定。(宣传处供稿)

 

 

     

10月中旬,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联合下文(湘教通[2011]443号),通报长株潭地区部分高校餐饮服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检查情况,我院在此次专项工作检查中获良好等级(评价标准采用百分制,得分在90分以上者为良好),成为仅有的两所获通报表扬院校中的一所。《通报》对我院餐饮服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高度重视餐饮服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安全制度健全、责任体系明晰、管理措施得力、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后勤管理处供稿)

118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班在科技办公楼三会议室举行开班动员会。远程专题培训班共计50名学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办主任、党校副校长刘武阳在会上做了动员并就远程专题的培训内容、时间、考核等情况作了具体说明。据悉,本次远程教育专题培训班由教育部统一部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承办,包括课程内容学习、研修成果撰写、交流互动三个环节,学习时间为一个月。(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