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1学院工作简报11

2012-05-18

 

工作简报

第十一期

湖南警察学院办公室编

〇一一年八月二十九日

 

  政治建校 

不分昼夜值守执勤  挥洒汗水奋勇争先

——我院学警圆满完成大运安保执勤任务

 

受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指派,719日—824日,我院派遣700名学警出征护航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指定岗位上开展大运安保工作。

为切实做好此次安保执勤工作,718日傍晚,我院在学院塑胶运动场举行了湖南警察学院参加深圳大运会安保誓师大会,副院长戴宁要求每一位学警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大运安保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学警们在学工处副处长张政雄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坚决完成任务,请首长放心,请学院放心!大运会开幕后,副院长戴宁又代表院党委两度远赴深圳,到宝安部署学警工作,看望慰问学警,为安保工作的开展夯实了组织思想基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平安大运风流还看今朝。”大运安保期间,我院师生主要负责环深安保圈检查站和卡点值守,赛区场馆和酒店保卫。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冒酷暑,战高温,不分昼夜地值守执勤,挥洒汗水奋勇争先,把对祖国的爱和对警察职业的敬畏化作做好安保执勤的自觉行动。先后共出警33128人次,检查人员482305人次,检查车辆141123车次,查获在逃人员36人,吸毒人员236人,违法犯罪嫌疑人2351人,枪支11支,子弹251发,毒品1167克,管制刀具1268把,其他违禁物品7529件,构筑起特区第一道铜墙铁壁的安保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湖南警察学院“忠、真、智、勇”的校训,展示了三湘学警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运安保期间,我院师生的良好表现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旅客群众的广泛赞誉。共有125人获得战地表彰,22人火线入党,69人被评为大运安保学警先进标兵,137人被评为大运安保学警先进个人,5位老师被评为大运安保优秀带队干部,牛湖、黎光检查站、观澜高尔夫场馆等5个集体被评为先进集体。当他们即将离开深圳这片热土之时,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安区观澜街道办、三大营区代表、宝安分局各个派出所代表以及周边群众前来惜别送行。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还特地致信,对我院师生在大运安保期间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祝愿彼此之间的友谊之树常青,合作之花常开,战斗之情常在!(办公室供稿)

 

     

826日,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给我院发来感谢电,对我院学警在深圳大运会安保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电文全文如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圆满结束。深圳大运会充分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再一次向世界各国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本届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一直得到贵院的鼎力支持,凝聚着贵院的智慧和心血。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赛事安全保卫工作,为大运会的有序推进和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此,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7-8月份,学院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成功申报教育部课题3项;1项成果被评为国内领先项目,1项成果被评为省内领先项目,2项成果被评为大学生思政特色项目。(办公室供稿)

7-8月份,林少菊院长先后出席了在青海举行的《公安教育》杂志新一届通讯员工作会议和在湖北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公安本科院校论坛年会。(办公室供稿)

7-8月份,学院接待了公安部“三项建设”检查组的检查和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江苏警官学院、江西警察学院、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领导的来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