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1学院工作简报10

2012-05-18

  政治建院 

切实抓好“四项创新,一个根本”  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员工大会

 

2011825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负一楼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全院教职员工大会。会上,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了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宣读了湖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湖南警察学院机构编制的批复》。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主持。

罗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升本一年来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认真部署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

他指出:自去年6月份升本挂牌以来,学院在省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以创办合格公安本科院校为目标,切实抓好教职工队伍观念转型,科学确定学院发展定位,积极开展教学管理工作创新,努力提高在职民警培训质量,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制度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各项工作都进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学院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2011年,是学院党委确定的“创新年”。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年初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创新专题会议提出的19项具体创新任务,以二级机构班子配备为契机,继续推进“四项创新,一个根本”,即:继续推进教学创新、民警培训创新、管理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继续将队伍建设作为创新的根本来抓。

他强调,为切实抓好“四项创新,一个根本”,必须坚持“六个方面的毫不松懈”。一要毫不松懈地继续转变观念。要进一步转换角色,努力提高治校办学水平,尽快实现从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的全面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主动服从警务实践需要,主动适应公安本科教学、科研需要;进一步做好自身定位,努力实现教师干部个人与学院共同发展。二要毫不松懈地发奋学习。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吃好教书育人这碗“良心饭”;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适应新形势,驾驭新局面,迎接新挑战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努力培养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三要毫不松懈地勤奋工作。要本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和对公安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教书育人和各项管理之中,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无私奉献,争当行家里手,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管理。要以合格评估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要以生为本,进一步创新学生管理,克服片面性,告别简单化,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要以满意为标准,切实做好行政后勤服务,确保政令畅通,工作高效有序,校园和谐稳定。五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在职民警培训。要推进培训体系标准化、培训内容实战化、培训手段现代化,构建起具有时代特征、体现警察职业特色的在职民警终身教育体系,搭建起民警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高民警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六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队伍。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三个不吃亏”的原则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切实配优配强中层领导班子,真正把那些政治可靠、能力突出、群众信赖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切实提高中层领导班子的执行力、领导力;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将其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办公室供稿)

 

     

724日至27日,学院组织我院荣获20082010年度“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的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赴河北西柏坡、白洋淀等地开展红色之旅,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本次红色之旅由院纪委书记刘会中和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带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