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1年学院工作简报第7期

2011-05-10

  政治建校 

学院组织召开2011年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会 议

4月14日下午,学院在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1年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会议。院党委全体成员、院属各二级机构正、副职及各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主持。会上,院党委书记罗国文作了重要讲话,对学院2011年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院纪委书记刘会中宣读了《湖南警察学院2011年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工作方案》;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近期发生的六起违法违纪案件。

罗国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纪律是执行路线、完成任务的根本保证,作风是事关人心向背、事业兴衰的重大问题。学院之所以在继去年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再次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一是上面有要求,省公安厅在4月2日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全省公安机关的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作出了专题部署和安排;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学院在过去几年里之所以能有效解决历史遗留的毕业生就业问题,实现湘安厂改制、一地办学、后勤社会化改革、教师干部参照公务员管理和升本等目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良好的纪律作风作保证。第二,纪律作风问题是一切问题的根源,纪律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他指出,抓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纵观近年来社会上和公安机关内部发生的一些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其共同之处都是当事人最先在思想意识和纪律作风方面出了问题,放松了对自身世界观的改造。目前学院存在着软、弱、懒、散等各类纪律作风问题,若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将会严重影响学院的形象,阻碍工作的开展。要求各部门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切实把问题摸清,把根源找准,并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规范化的制度建设等途径下决心予以解决。第三,要严守纪律,不断改进作风。他强调,开展这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使学院各级领导和全院教师干部进一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湖南公安事业培养合格的高级警务人才。他要求各级领导严于律纪,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这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体教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积极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使学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还学会动手,学会动脑,学会做事,学会思考,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全体学管干部切实树立为人师表的形象,树立公平公正的形象,树立为学生办实事的形象,树立廉洁自律的形象;全体行政后勤人员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观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满足师生的合理需求。

本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为期半年,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校,大力弘扬“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和“立报国之志、铸忠诚之魂、育正义之气、聚公道之义 ”的校风,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大力加强教职工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查摆、集中整改教职工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院规院纪,整肃校风,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纪律作风过硬、教学科研水平高的教职工队伍,为我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在活动期间,学院将通过宣传教育、查摆剖析、集中整顿和整章建制等工作,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作风松弛、制度执行不力、服务意识不强、违规出租房屋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