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办公室赴杨开慧烈士故居开展支部活动

2016-06-07

 

      6月3日,党委书记罗国文、院长林少菊及校办公室全体同志前往杨开慧故居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再教育,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烈士故居,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

      杨开慧的故居,座落在长沙县福临区开慧乡开慧村的板仓,这里距长沙市65公里,坐西朝东,前临公路,其余三面青山环绕。故居内设了杨开慧生平事迹陈列室,展出了大量照片、画照和文抄,四个低平柜里还展出了部分文物,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杨开慧烈士光辉的一生。

      夏日的雨水让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大家撑着雨伞,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路走到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继续参观。看着她用过的一件件朴素物品,她写下的一页页泛黄手稿,仿佛在诉说着她和毛泽东同志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谱写着一代巾帼英雄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坚贞。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更加体会到今天新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多少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年代,应该更加珍惜生活,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