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院办公室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3-06-26

一、活动主题

    体验红色之旅,加强党性教育

二、活动方案

621日下午从长沙出发,乘坐汽车前往井冈山,晚上到达井冈山茨坪镇并住宿一晚。

622日参观井冈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下午乘车返回长沙。

三、活动开展情况

为加强支部成员党性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院办公室党支部响应学院号召,精心组织了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井冈山红色之旅。

621日下午,院办党支部全体同志乘车前往井冈山,晚上到达井冈山茨坪镇。一路上,同志们探讨了八十六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从长沙来到井冈山的,当时没有平坦宽阔的公路,更没有汽车载人运物,长路漫漫,腥风血雨,艰难险阻可想而知。

622日上午,院办党支部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大井旧居、领袖峰、造币厂、百竹园等革命景点。大井旧居是毛泽东、朱德等同志曾经居住过的遗址,现在的房屋基本都是被烧毁后重建的,唯一幸存下来的一面有着千百个子弹孔的土砖墙向同志们诉说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英勇斗争。大井风光秀美,同志们走到领袖峰下瞻仰毛泽东和朱德两位同志的头像,从两位伟人坚定的神情里感受到了他们对于革命必胜的信念,对于共产主义虔诚的信仰。造币厂遗址及其展示品告诉同志们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百姓们对于革命的支持,百竹园里青翠挺拔的竹子表达了革命者的气节。下午同志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井冈山烈士陵园,仔细浏览革命照片,专心聆听革命故事,同志们追思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刻缅怀英烈忠魂。

这次红色之旅是短暂的,但革命先辈们的故事和精神将永远激励院办党支部全体同志们奋勇向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