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院办公室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2-06-01

根据《湖南警察学院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要求,以落实《湖南警察学院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及任务分解》为重点,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惩防体系建设目标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不断深化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深化认识,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反腐倡廉工作事关党兴国安。办公室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坚定民警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筑牢干部职工反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组织部门人员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民主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二、明确职责分工,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党风廉政建设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于落实。我室实行“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室主任全面负责,科室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1.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级管理,层层抓落实。室主任和两名副主任分工负责,保证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2.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部门日常工作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3.做好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分解、跟踪检查与督导,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总结和部署。通过一系列措施,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健全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部门日常工作之中

1.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办公室各项日常工作,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参谋质量,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2.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反对和制止奢侈浪费。院办将认真落实《湖南警察学院接待管理办法》,通过制度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建立公务接待台账,完善物质采购和发票报销制度,建立合理的监督制度,防止高消费、超标准接待现象发生。

3.按照院党委的要求严格管理公用经费,将进一步完善公用经费审批程序,杜绝违规现象。

4.对部门新提拔的干部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管。部门领导对新到岗的同志结合业务岗们的要求进行廉政教育谈话,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四、加强监督,标本兼治抓源头

强化监督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我室将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定期报告工作和廉洁从政情况,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激励惩处、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合力。

通过正面引导、负面借鉴,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把我室的党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