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9-11-28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办公室党支部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保护幼儿安全”这一主题,深入到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为切实保障社区小朋友的交通安全,营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办公室党支部华婷积极报名参加了爱心护学岗志愿活动。920日,华婷一大早便来到家附近的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用亲切的话语和手中的旗子引导幼儿园小朋友有序入园,树立安全意识;劝导家长遵守交通法规,车辆有序停放,为社区幼儿园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1574924289658058271.jpg

1574924326833089468.jpg

除了交通安全外,幼儿人身安全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1127日,办公室党支部吴岚主动来到芙蓉区教育局鑫科明珠幼儿园,给小朋友上了一堂《防拐安全教育课》。吴岚从如何面对陌生人、如何识别坏人以及遇到危险该如何求助等方面,告诉小朋友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应该如何注意人身安全。课堂上,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安全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574924498589008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