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缅怀英烈,砥砺前行

2019-10-23

1018日,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刚举办完校庆的学院到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乘着校庆的东风,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着春秋常服在校庆纪念牌前合影留念。


3M5A0693.jpg

随后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湘阴县陈毅安烈士纪念馆。陈毅安1905年生于湖南湘阴,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4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后,指挥了著名的龙源口、黄洋界保卫战等战斗,骁勇善战,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19308月在掩护军团机关转移的过程中不幸牺牲。19513月,毛主席亲自核批共和国首批革命烈士,陈毅安列第九位。


陈毅安烈士纪念塔2.jpg

陈毅安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位于湘阴县烈士陵园内,陵园松柏环绕,肃穆庄严。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在纪念碑前,由支部书记欧科良领誓,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陈设了陈毅安烈士生前使用过的家具,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和简短的文字向参观者讲述了陈毅安烈士的生平事迹。同志们认真阅览馆内介绍,既被烈士的故事深深感动,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受到英雄精神的鼓舞,即使在和平年代,英雄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和共产党员本色也将照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