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

2015-10-16

    10月12日至14日,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举办的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在长沙省委招待所开班。184个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长、队员及各市州驻村帮扶办主任、市州基层党建办主任400余人参加培训。我院驻古丈县天桥山村工作队长叶剑波、队员张宏参加。
     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副主任贺丽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等紧紧围绕帮扶规划制定、精准识贫、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落实结对帮扶、加强组织建设、扶贫资金管理、产业与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系列报道等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委政研室、省农业委员会等10个工作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重要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下定决心,打好打赢驻村帮扶这场硬仗”, 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一进二访、精准脱贫、贫困户帮扶、贫困村难题、激发内生动力和基层组织建设”。
    培训期间,我院驻村工作队就驻村帮扶工作中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兄弟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了驻村帮扶工作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