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院办公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09-01

根据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830日,院办公室党支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召开了高质量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伟奇同志主持,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院第一督导组成员刘新生同志出席了会议,院长林少菊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院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聚焦“四风”找准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谈话谈心和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个环节,各阶段工作都按照上级精神和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要求进行,所有材料都经过了学院督导组、实践活动办和党委书记会签同意。

上午8:3010:30,院办公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史伟奇同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接着,史伟奇同志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的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史伟奇同志作表态发言。随后,班子成员欧科良、欧阳梓华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两位班子成员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此次院办公室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聚焦“四风”,克服“怕”、“绕”、“空”的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坚持原则有“辣味”, 真正达到使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使领导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上午10:30-12:00,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自评与互评活动后,支部书记史伟奇同志对每一位同志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工作上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组织生活会使同志们受到了内外两方面的鞭策,强化了党性修养。

学院第一督导组成员刘新生同志对院办公室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院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活动办的要求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很好,同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戒骄戒躁,保持荣誉;三是要抓好队伍做好表率。史伟奇同志代表支部向督导组表态: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同志既照了镜子,又挨了板子,既净化了心灵,又触及了灵魂。院办公室党支部一定虚心接受意见,认真整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大家认真整改,工作更上一层楼,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实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

最后,院长林少菊同志作了点评。林院长指出,院办公室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该讲的问题都讲到了,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院办公室一直是一个优秀的班子,得到了学院师生的认同,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今后院办公室要加强整改,每个同志都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间、措施和效果,更好地实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