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院办公室派员参加《湖南教育年鉴》编纂人员业务学习班

2014-05-20

 

    为适应建设教育强省的新形势,提高《湖南教育年鉴》的编纂质量,2014515日,由湖南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主办的湖南教育(学校)年鉴编纂人员业务学习班在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开班。全省各高等院校的年鉴编纂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我院办公室派秘书科吴岚同志参加了学习。

《湖南教育年鉴》是湖南省教育系统一部重要的基础性资料书,是展示全省教育改革和发展新进展、新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参照。在学习班上,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王俊良作了开班致辞,强调史志是高校文化育人的重要部分,体现一个高校的办学特色。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湖南学校史志研究会会长胡学军详细阐释了编写《教育年鉴》的基本要求。省教科院教育史志研究所所长、省教育厅史志办副主任刘建琼介绍了教育史志和年鉴撰写的一种重要方法——春秋笔法。这次学习班为期一天,内容丰富而精要,强化了年鉴编纂人员的业务知识,使参加学习的同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