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院办公室:立足本职,一心向党

2014-03-21

院办公室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

“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主题讨论

    按照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安排,2014320日下午,院办公室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主题的专题讨论,讨论会由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史伟奇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办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就“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表达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和思考。

史伟奇同志谈到自己入党是受到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生长在党员之家,受家庭的熏陶;二是小时候受到的红色教育;三是后来对党的了解和认识不断加深。回顾自己的入党过程,存在思想被动的问题。为党干什么,其实就是为学院干什么。要立足本职,刚参加工作时只想如何做一个好教师,现在是如何想方设法带领部门做好工作,进而做好学院的工作。作为一个党员,最关键的是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要密切联系群众,又要保持先进本色,还要起到先进榜样的作用,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让老百姓看得见、体会得到。

欧科良同志谈到,入党为什么涉及的是“我是谁”的问题,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较少受到不良思想的影响,并通过看书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发展过程。他认为之所以自己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通过不断调整政策谋求国家的发展,作为年轻人,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因此加入共产党,献身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是人生价值之所在。入党干什么涉及的是“为了谁”的问题,社会有各种不同的分工,作为普通公民,先要做到“修身”“齐家”,既要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又要管理建设好自己的和谐小家庭,同时在单位里要爱岗敬业,这都是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如果一个共产党员能把家庭、单位和社会的责任都统一起来,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那就是一个好党员,就不会出现“四风”问题。

欧阳梓华同志谈到,关于为什么入党,自己既有纯洁性的一面,也有功利性的一面,但是纯洁性的一面是主要的。学生时代所学的政治、历史知识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无上光荣的。为党干什么,主要有三点,一是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不做有损党的利益的事,不说有损党的形象的话;二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大的热情干好工作。

周海兵同志谈到,自己在小时候玩的游戏中就感受到八路军、共产党员是伟大的英雄,因此从小对共产党员无比崇拜。入党之后,各方面都能做到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做到按原则办事,把工作干好。

叶剑波同志谈到,自己入党时,虽然当时国内各种价值观念碰撞、较为激荡,但他还是选择了入党。对于一段时期来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正确看待。自己之所以入党,一是以为所处的环境,二是因为所受到的教育,三是因为看到了党的丰功伟绩。作为党员,可以在中国梦中锻炼自己、贡献青春。为党干什么,首先是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继续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存在的四风问题要坚决去掉,作为老师来说,就是要爱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三是要立足本职,提高立世之器。四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五是要提高服务意识。

邱昱同志谈到,自己入党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受父母教育的影响;二是受小时候看过的红色电影的影响;三是受从小就会唱的红色歌曲的影响。自己在大学期间就入了党,并对党的认识不断加深。入党干什么,她认为要将过好自己的生活和干好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要提高自己的信仰、坚定信念,工作上要做多一点、做实一点。在孩子的教育上,要在点滴的事情中影响孩子,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

吴岚同志谈到,自己从小就有对党的向往,小学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先锋队,从红领巾的故事里了解到共产党员的崇高与伟大。并且随着知识的增长,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到了大学阶段,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意识到对自己的要求要更为严格。为党干什么,首先是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多地学习党的知识;第二是在行动上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工作上抓细节,提高工作技能。

    史伟奇同志对这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党的建设非常重要,讨论会这种形式很好,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讲得非常好。今后,党支部可以更多地以这种形式组织起来交流、谈心。最后,史助理用“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快乐地做”等富有哲理的语句勉励同志们,希望大家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