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院办公室:立说立行 传达精神

2014-03-07

 




 

201436日下午,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院办公室在科技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认真组织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院办公室副主任欧科良同志主持,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传达228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欧主任指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性,强调这次活动是意义很重大,内容很丰富,要求很严格。我院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由盛茂林副省长负责联系并指导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省委驻高校第三督导组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我们都应组织好、开展好、出特色、出成绩。

接着,欧主任向同志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副省长盛茂林、第三督导组组长彭克勤、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并就与院办公室和各位同志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了重点解读和阐释。欧主任强调,此次活动对象主要是副处以上干部,但是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要参与,因此教育实践活动与院办公室每一个同志都密切相关。同志们作为党员,对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要有清楚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要解决的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罗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我院教职工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要参照这些问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查摆剖析,并认真整改。

最后,欧主任再次强调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院办公室在各个方面都还存在问题和不足,每一位同志都要重视,真正实现“党员干部都紧张,老百姓都说好”的效果。

本次学习活动结束后,院办公室同志就如何开展本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要扎实开展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争取出特色、出成绩、见实效。